IMG_20200511_152324.jpg  

 

 

mimi營養師又來啦 👋

很喜歡做創意(地獄)料理的我

決定在最偉大的母親節這天

自製健康版的不專業蛋糕😂

好好表達我的愛意與謝意

 

 

 

點擊圖片追蹤IG

  新增標題 (IG).png

 獲得最新消息 ❤️

 

 

 

可能因為我常常搜尋健康題材

從某一天開始

    /tmp/phpL8VyXA

就一直出現在瀏覽器的廣告中

點進去才發現裡面真的超好買

吃的用的都有

種類也超多

連我們診所的醫生

都會跟客人推薦這個網站

 

於是我就決定

iHerb買一些健康的材料

來做母親節蛋糕 🍰

 

最重要的是

我本來以為從國外寄

最快也要2週才收的到貨

沒想到我4/24

4/30就收到了

是不是超快速!!!

 

 

 

IMG_20200510_210336-01.jpeg

 

 

蛋糕體的材料有

🔸 米麵粉 100g

🔸 有機巴西莓粉 10g

🔸 有機奇亞籽 5g

🔸 雞蛋 2

🔸 香蕉 1

🔸 馬修嚴選優格-蜂蜜口味 50g

 

用香蕉本身的甜味

及蜂蜜口味的優格來帶甜味

就沒有再額外添加糖了

 

 

👉 麵粉

1.png  

 

會想選擇米麵粉是因為

很多人都對麩質有過敏反應

包括我媽咪也是

 

一般麵粉是小麥做的

就會有含麩質的問題

 

有麩質過敏的人

要選擇上面有寫

Gluten free

就不用擔心啦 😉

 

 

 

👉 有機巴西莓粉

4.png  

 

巴西莓在台灣不常見

這個真的太熱門了

要碰碰運氣才買的到 😂

 

 📌巴西莓

超級食物之一

 

👍富含花青素

是很好的抗氧化劑

可幫助清除體內有害物質及自由基

進而降低罹癌風險

 

👍多酚含量是紅酒的30

抑制體內氧化物質

延緩身體老化

 

👍保護眼睛

花色素苷是藍莓的5倍

可以緩和眼部疲勞

維持水晶體健康

適合我們這些3C族

 

👍鐵質鈣質含量高

不吃牛肉但是想補鐵

不喝牛奶但是想補鈣

巴西莓也是很好的補充來源哦

 

 

 

👉 有機奇亞籽

5.png  

 

之前有介紹過奇亞籽囉

點這裡看奇亞籽介紹👈

 

 

 

做法真的超級簡單哦!!

 

先將全蛋打發

呈現乳白、蓬鬆、綿密泡沫狀

加入優格攪拌均勻

 香蕉壓成泥

加進去一起攪拌均勻

加入巴西莓粉跟奇亞籽

攪拌均勻

麵粉過篩

先加一半

攪拌均勻後再加另一半

才比較不容易結塊

 

全部都混合均勻

這樣蛋糕糊就完成

就可以開始烤蛋糕囉~

 

 

 

由於我們家沒有烤箱

網路上也很多電子鍋版的蛋糕作法

所以就試看看用電子鍋烤蛋糕

 

 

我是用煮白米的功能

設定40分鐘

因為份量不多

應該很快就烤熟了

 

 

可以用測試針或筷子搓搓看

沒有沾黏就代表可以囉

 

我的配方是沒有添加泡打粉

吃起來是比較紮實

沒有蓬鬆感的蛋糕

如果想要蓬鬆感

記得要選擇「無鋁」泡打粉

 

 

 

再來就可以製作表層的抹醬

放上自己喜歡的食材裝飾

IMG_20200510_130533-01.jpeg  

 

我用優格取代一般蛋糕的奶油

材料有

🔸 馬修嚴選優格-蜂蜜口味

🔸 有機巴西莓粉

 

 

👉 馬修嚴選優格

在全聯就買的到囉

他們家優格的特色是

使用多元有效機能菌種

讓菌種可以定居在

小腸、大腸前段、大腸末段

全方位保護腸道健康

 

MOMO購物網

也有賣它們家的產品哦

連結在這裡 👈

  

 

優格及巴西莓粉的量

依照自己的喜好

 如果覺得不夠甜

 可以另外再加點蜂蜜

 

 

巴西莓粉可以一點一點慢慢加

 調起來顏色真的超美的😍

 

 

蛋糕上面的裝飾 

我用綜合莓果乾+巴西堅果

 也可以發揮創意

加任何自己喜歡的東西哦

 

 

 

👉 綜合莓果乾

3.png  

 

果乾包含

蔓越莓、櫻桃、藍莓、草莓、樹莓

在國外有通過非基改認證

不含防腐劑

 

 

 

 👉 巴西堅果

IMG_20200510_152152-01.jpeg  

 

 📌巴西堅果

超級食物之一

是近期討論度超高的堅果

最具特色的是

 

👍「硒」含量超高

硒是一種微量礦物質

但具有強大的抗氧化力

可以對抗自由基

舒緩炎症

有「防癌小尖兵」之稱

 

⚠一天吃1~2就足夠

過量攝取硒

可能會造成掉髮、腹瀉等反效果

 

⚠有過敏反應就要避開不吃囉!!

 

 

PicsArt_05-11-11.40.11.jpg  

 

 

成品就完成啦 🎉

好不好吃是一回事

心意最重要了 😂

 

 

IMG_PITU_20200510_223103.jpg  

 

讓全家人都一起享受這份健康

最捧場的媽咪吃了 3塊 🤗

還是想在這裡偷偷告白一下

媽咪我愛妳 💕

 

 

 

 

 

 購買 iHerb

可以輸入折扣碼

BCB3045

獲得優惠哦

👇

/tmp/phpL8VyXA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營養師mimi找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